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热播影视剧成暑期旅游指南 西安、苏州等地热度高

旅游资讯 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阎密 2019-07-26 08:03:00
[摘要]近日热播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由于展现了盛唐时期的繁华景象与恢弘壮丽的长安城,让热门旅游目的地西安备受关注。根据携程机票数据,7月2日~8日,飞往西安的机票搜索量同比上涨130%,峰值时段同比增幅超过200%。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由于展现了盛唐时期的繁华景象与恢弘壮丽的长安城,让热门旅游目的地西安备受关注。根据携程机票数据,7月2日~8日,飞往西安的机票搜索量同比上涨130%,峰值时段同比增幅超过200%。

  不止是《长安十二时辰》,《飞驰人生》《都挺好》等热播电影及电视剧的取景地同样吸引了众多粉丝慕名前去打卡。截至目前,2019年暑期影视剧取景地十大热门目的地依次为西安、苏州、重庆、张家界、南京、上海、青岛、东阳、巴音布鲁克草原、普者黑。其中,位于浙江东阳的横店影视城素有“东方好莱坞”之称,长期保持超高人气。

  《千与千寻》《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等国外影视剧的上映,则引发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去国外探访异域风情。据统计,泰国、日本、英国、捷克、冰岛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五大取景地国家。

  从出游群体来看,跟着影视剧去旅行的群体以年轻人居多。今年暑期,通过携程预订飞往热门影视剧拍摄地机票的旅客中,80后以32%的占比位居第一;90后紧随其后,占比为27%;00后以13%的占比排在第三位;60后和70后占比分别为5%、9%。

  “年轻人作为追剧的主力人群,极为关注剧中的美景,再加上明星带来的粉丝效应,跟着影视剧去旅行日益流行起来。”携程机票事业部高级总监邵季红表示。

  就价格来看,记者日前查询多家订票网站发现,各地去往普者黑、西安、青岛、重庆等地的热门时段航班,已很难看到六折以下机票,部分航班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

  不过,若在8月中下旬出行的话则还能淘到便宜机票。携程平台信息显示,8月26日,上海飞张家界机票的最低价为580元,折扣力度为4.2折;成都飞普者黑机票的最低价为510元,折扣力度为4.7折;杭州飞西安机票的最低价为550元,折扣力度为4.3折。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 影视剧 暑期 旅游指南

上一篇: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提醒自由行游客重视在澳旅行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