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30余家中外媒体聚焦“陕旅演艺”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6-26 10:51:00
[摘要] 6月24日下午,“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中外记者聚焦陕旅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唐乐宫举行。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马琳

   6月24日下午,“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中外记者聚焦陕旅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唐乐宫举行。陕西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法自领、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以及黑山共和国国家电视台记者内文卡·武科维奇、亚历山大·科拉奇,泰国TNN24电视台记者索拉威·洪帕维安、李秀珍,越南通讯社赵永河等与来自国内中省市3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委外办共同主办的“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主流媒体走进陕西大型系列采访活动之一,同时也为吸引更多国际社会的目光聚焦陕旅,全面展示陕西文旅新形象,扩大陕旅集团国际交往“朋友圈”,向世界传递陕旅声音,讲好陕西故事。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法自领、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致辞,外媒记者代表索拉威·洪帕维安与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副总编王娜分别代表中外媒体记者发言。随后,常梦春为中外媒体参访团代表王娜授旗。

2.jpg

授旗仪式 摄影 马琳

3.jpg

陕西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法自领致辞 摄影 马琳

  法自领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多年来,陕西省国资委系统全力配合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陕西新形象工作要点,不断增强软实力,推动陕西新形象走向世界;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涵养精神,展现“好气质”,切实叫响、做实文化陕西,集中力量打造文旅品牌,积极推动文化活动走出去,努力助推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作为陕西省国资委监管的陕旅集团是引领陕西省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先导者和践行者,经过20多年来的发展,陕旅集团正稳步向前,用国企担当抒写陕旅精彩华章。

4.jpg

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致辞 摄影 马琳

  常梦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以‘陕旅演艺’为主线,见证一个发展中的新陕旅,讲述陕西发展的新故事。本次活动更是深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与陕西旅游文化交流、开辟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模式的又一重要活动,对推动陕西旅游产业健康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陕西文化品牌世界美誉度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来自泰国TNN24电视台记者索拉威·洪帕维安表示,他将与采访团一起奔赴陕西省蓝田县、临潼县、延安市、汉中市、宝鸡市等地亲身体验“陕旅演艺”一张张靓丽名片,感受立体文化陕西,深层次感悟华夏文明,将陕旅的美好故事带回家乡,让更多的人认识陕西,促进泰国与陕西在文旅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陕旅集团在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中,业务已形成覆盖关中、陕北和陕南的“王”字型产业布局;在省外,依托文化演艺、索道产业两大核心竞争力,已实现了海南、广西、四川、甘肃、湖北等地业务布局。截至目前,陕旅集团在意大利威尼斯筹备打造的《马可·波罗》演艺项目已进入实操阶段,演出计划在威尼斯——西安实行“双城双场”,以马可·波罗传奇的生平故事为主线,有机结合丝路沿线的中西方文化,体现《马可·波罗》游记对欧亚及世界的影响,这是陕旅集团探索优秀中国演艺产品推向世界的积极尝试,为践行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掀开新的篇章,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布局,拓展与丝路沿线国家文化、经济合作交流,展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与此同时,陕旅集团在“丝路欢乐世界”主题公园内倾力打造的《汉武大帝》《张骞》《玄奘》三台实景演出项目也在积极筹备之中,在借助陕西丰富文化资源的同时,充分展示汉唐丝路风情、人文历史、宗教意蕴和民族文化的多样性,通过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塑造坚强的民族自信,助力陕西旅游业“十三五”跨越式发展。

5.jpg

《大唐女皇》剧照 摄影 赵浚喆

  启动仪式结束后,30余名中外记者在唐乐宫观看了本次活动的第一场“陕旅演艺”——中国首部大型唐宫乐舞《大唐女皇》,该剧通过优美的舞蹈、优雅的音乐和美轮美奂的舞美,让人们穿越历史,欣赏一代女皇武则天的传奇故事,领略中国盛唐时代文化的博大精深。

6.jpg

中外记者代表及领导嘉宾合影 摄影 马琳

  据悉,本次采访活动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29日,30余家中外主流媒体记者走进陕旅集团,跟随“王”字型布局,通过参访西安唐乐宫、白鹿原+华清宫、圣地河谷·金延安+延安唐乐宫、诸葛古镇、周原、崆峒山等地,将《大唐女皇》《二虎守长安》《长恨歌》《延安保育院》《出师表》《封神演义》等文旅演艺“串起来”,向世界讲述近年来陕旅集团文旅融合的生动故事,品鉴文化陕西建设,向世界展示陕西文化旅游发展新形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30 余家 中外 媒体 聚焦

上一篇:香港大坑舞火龙列入国家级非遗优秀保护实践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