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西安演出完美落幕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6-04 16:07:39
[摘要]6月1日晚19点30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在陕西大剧院正式开演, 2019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也随之盛大启幕。

  6月1日晚19点30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在陕西大剧院正式开演, 2019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也随之盛大启幕。绚丽的舞台灯光和震撼的音乐效果搭配栩栩如生的屏幕视频,跨越千年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在场观众心潮涌动,为现场宏大的表演叙事表示赞叹。演出结束后,《盛世纪》中外演员跟随盛世主题花车在陕西大剧院门外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缓缓巡游,与西安市民们欢乐互动。6月1日至3日,活动共持续三天时间,华侨城品牌文化展在剧院大厅同步展出。

01.jpg

  《盛世纪》西安演出圆满成功,各界点赞如潮

  星光流溢,火光映天,《盛世纪》开场便是震撼,多重立体大屏与夺目光效、浑厚声效共同还原了故事环境,让人不自觉地全身心融入到历史的情境之中,从后裔射日的古老传说讲起了中华文明的史诗故事,耳熟能详的经典在观众席引起一片共鸣。

02.jpg

  “想不到的恢弘壮丽,看不尽的盛世繁华”。感叹于百家争鸣时智者们的雄才伟略,倾慕于大汉王朝广交天下友邦海纳百川的胸怀,一段段精彩群舞优美或狂放,东方的丝竹管弦与西方的节奏鼓点的音乐不断碰撞,皇家气概、文人风骨、市井热闹、文化交流的场景无不涵盖,犹如坐上一台穿越快车,沉浸在历史长河的波澜壮阔之中。

03.jpg

  当演出驶入第三幕《盛世长安》篇章,“饮中八仙”将诗仙李白、草圣张旭等人在酒会上的群像醉趣搬到了舞台,而“大唐商市”又将“西市”的市井闹市氛围和 “东市”的皇家高雅气息生动再现,唤醒了西安观众们心中的那份盛唐气概。

  在珠穆拉玛、布达拉宫“亲身”经历过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进藏大婚的空前盛况,和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拓荒者马可·波罗一同打开丝绸之路上的一个个未知的领域,跟随郑和率领的庞大船队浩浩荡荡扬帆出海,云游海外30多个国家,观众仿佛和《盛世纪》一同见证了中国文明乃至世界文明发展的多个奇迹。

04.jpg

05.jpg

  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交织上演,200多位中外演员精湛的表演,严丝合缝的故事转场,领先于国内的舞美设计,整场演出舞蹈跨界、音乐跨界、时代跨界的差异冲击,传达给观众一场视听与心灵的双重震撼。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上台,以表达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赤诚之心。

  “《盛世纪》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一部作品,更是中华历史文化脉络的梳理和重述,高雅的同时还能做到接地气,不仅讲中国历史,还非常国际化,这样的体验不可多得。”一位资深舞台剧爱好者在观剧后表示。

06.jpg

  也有观众这样说:“把在书本里看过的历史故事用舞台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好像我们不是在看一场演出,而是真的和故事有了联系,有了情感共鸣,今天带孩子来非常值得,让孩子切身地感受到中华文明的辉煌,对自己的国家有更自信的了解,太必要了。”

07.jpg

  据《盛世纪》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盛世纪》导演组与200多位中外演员全员由深圳飞到西安演出,不仅在联动全国50城、持续184天的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中截止目前是首次,而且自《盛世纪》推出以来,这样规模的跨城市演出也是空前的。希望西安的观众们能够观赏到这样一部史诗大剧,享受这一次突破式的演出,华侨城为西安带来的一份礼物。

08.jpg

  《盛世纪》上演三天以来,场场爆满,座无虚席,获得各界人士好评。将艺术表现的“高冷范”与全民同乐的“接地气”同时兼顾,雅俗共赏,《盛世纪》成为文化与大众的一点触点、一座桥梁,称得上一场真正的文化盛宴。

  盛世主题花车巡游,欢乐互动点热度飙高

  演出结束后,以绽放长安盛世华彩为主题的花车巡游,在热闹非凡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欢乐亮相。《盛世纪》中外演员跟随四方神兽、莲心禅韵、文人墨客、燕乐鼓舞四辆彩车缓缓前行,与夜游曲江、川流不息的人群交织成为盛世一景。6月3日,西安本土知名IP形象唐妞也加入到盛世主题花车游行中,与围观群众欢乐互动。

09.jpg

  在绚烂花灯、无数灯光的映衬下,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一时成了市民们自拍的海洋,花车巡游吸引着西安市民们的热情互动,欢乐凝成一片。以“欢乐”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是本次活动推崇的方式。

10.jpg

  华侨城品牌文化展,文旅产业、康佳科技魅力喷涌而出

  6月1日至3日,华侨城品牌文化展持续在陕西大剧院大厅展出。在《盛世纪》演出前后,前来观赏史诗剧的大部分观众,都在剧院大厅的华侨城品牌文化展前驻足。当下人们的旅游需求越来越旺盛,对多方位欢乐体验的渴求以及对文化的热情,激起人们对品牌文化展的好奇。

11.jpg

  从对深圳光明小镇、安仁世界博物馆小镇、大理古镇等二十多个文化产业园区包含文化演出、文化艺术、文化酒店内容的详细介绍,到康佳以“科技+产业+园区”为发展方向,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加速实现跨越式发展,以及先进技术及最新产品介绍……品牌文化展系统地展示华侨城“文化+”发展战略下的丰硕成果。现场还呈现了西安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的规划布局与展望,介绍了华侨城·天鹅堡、西安国际文化中心、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西安馆)等多个西安项目。

12.jpg

  在品牌文化展的背后,是文化央企华侨城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逐渐打造出文化旅游、文化节庆、文化演艺、文化科技、文化产业园区等业务板块的文化产业集群,实现文化产业与多种业态的良性融合。

  2019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与西安市民欢乐在一起

  4月24日,文化央企华侨城集团在深圳正式宣布,主题为“欢乐在一起,我们再出发!”的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启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文化央企华侨城秉承为全国人民创造优质美好生活的使命,携旗下150余家文旅企业,从五月到十月,联动全国50城,启动一场欢乐盛宴。

13.jpg

  西安是50城联动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城市,今年又恰逢西安华侨城成立十周年。西安华侨城秉承集团文化旅游节理念,将“欢乐在一起,长安盛世纪”设为主题。随着6月1日当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的成功上演,2019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的大幕也已正式拉开。在此之前,西安华侨城已经通过华侨城“花橙旅游”电商平台,把《盛世纪》门票免费送到西安各界人士手中。

  华侨城在大西安的文旅融合  “文旅+”赋能城市发展

  2017年,华侨城与西安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布局,拓展西安历史文化旅游新格局。去年以来,华侨城与西安携手,成功举办华侨城自贡灯会暨西安城墙亮灯仪式、大唐不夜城花仙子巡游、OCAT西安馆五周年、“西安年·最中国,欢乐在一起”等一系列节庆活动。

14.jpg

  ▲  OCAT西安馆五周年·冬季展览开幕现场

15.jpg

  ▲  2018年国庆曲江花仙子巡游

16.jpg

  ▲  华侨城-律动心跳互动装置

  为助推西安历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就大西安文化旅游新高地,“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是重中之重。项目集文化旅游、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化建设于一体,是融合华侨城三十余年的经验之集大成作品,包括图书馆、博物馆、OCT·华侨城创想中心等规划项目。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将致力于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新型城镇化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加速建设大西安“西进”门户和新中心核心区,落实西安提出的“文化、旅游两个产业倍增计划”,推进“文化+”“旅游+”两个中心思想,倾力支持打造西安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的务实举措。

17.jpg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一期概念效果图

  积极探索文旅融合之道,华侨城为美好生活不断赋能

  旅游进一步发挥其在文化传承、传播、交流的平台作用,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华侨城也将借此为抓手,对内带动湾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国全域旅游发展。

18.jpg

  ▲  2019深圳文博会华侨城品牌文化展

  在文旅融合背景下,作为以文化旅游为主业的央企,华侨城将继续响应时代号召,推动旅游消费升级,丰富人民美好生活。华侨城将力争让“文化旅游节”成为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重大突破,并以此为契机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享受、更优质的旅游产品,不断为提升人民幸福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而奋斗。

19.jpg

  ▲ 深圳世界之窗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华侨城不仅要做美好生活的“创想家”,更要做“创行者”,在“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驱动下,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对“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继续创新升级,为推动旅游节庆发展、构筑“美好生活”、打造全球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再谋新篇。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 华侨城 盛世纪 演出

上一篇:领略珍宝之美 800余件艺术品将亮相故宫博物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