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最好的青春•我们一起RUN第五届华清宫国际大学生登山节成功举办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6-03 10:13:38
[摘要]6月2日上午,“春满中国·醉西安”西安市春季活动之“最好的青春·我们一起RUN”第五届华清宫国际大学生登山节在华清宫景区成功举办。

  6月2日上午,“春满中国·醉西安”西安市春季活动之“最好的青春·我们一起RUN”第五届华清宫国际大学生登山节在华清宫景区成功举办,临潼区区委书记王浩、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晓燕、临潼区副区长刘春来、临潼区区委办公室主任姚勇、临潼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王健、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瑞以及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

1.jpg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潼区人民政府指导,临潼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主办,万程(上海)旅行社有限公司(携程网)协办,王府井赛特奥莱、中国移动提供赞助支持。活动报名信息一经发布,在驻陕高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响应,青年学生们积极互动传播,主动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新媒体转发宣传、推广。

2.jpg

  当日上午10时,随着一曲热情洋溢的大学生乐队表演,“春满中国·醉西安”西安市春季活动之“最好的青春·我们一起RUN”第五届华清宫国际大学生登山节正式开始。全体学生以《时代在召唤》第二套广播体操进行赛前热身,用青春的回忆向游客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意气风发。

3.jpg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晓燕在讲话中表示,“借着西安市追赶超越,吸引力不断增强的东风,作为全国、乃至全球享有盛誉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的华清宫景区,凭借自己的拼搏创新,在这片既有着辉煌历史,也正在书写着新的辉煌篇章的土地上,依靠无与伦比丰厚的历史资源,会给所有参赛选手带来非同一般的参赛体验。”与此同时,李局长还不忘呼吁大家在登山的过程中,用心去感受、去了解、去认知、去热爱,属于华清宫独有的文化魅力。

4.jpg

  临潼区副区长刘春来在讲话中指出,临潼区区区长刘春来讲话,他指出,今年来,临潼区围绕“最中国·看西安”文化旅游大IP,策划实施了“春享西安·桃醉临潼”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打造“传统色、地方味、科技风、时尚潮”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吸引全球目光。下一步,将围绕“欢乐”夏日、“清凉”夏日、“品读”夏日、“美味”夏日,打造“节庆民俗展演季、亲山亲水避暑季、研学康健励志季、赏花采摘怡情季”四大精品主题活动,推出临潼夏季文化旅游8项重点活动及多条下游精品线路,为来临游客及市民群众准备一场丰盛的夏季文化旅游大餐。

5.jpg

  随后,主持人宣布“春满中国·醉西安”第五届华清宫大学生登山节正式开始。来自西安各大高校的2000多名国内外大学生,由华清宫望京门出发,途中华清宫九龙湖、五间厅旧址、兵谏亭旧址、老母殿等风景区,最终到达烽火台。

6.jpg

  最终,来自西安体育学院的黄印斌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蹇穆华分别以22分11 秒及27分48秒的好成绩获得此次登山比赛的男、女冠军。活动最后,华清宫景区、携程网为此次活动的男女前50名获奖者颁发了纪念勋章与证书,鼓励他们在繁重的日常学习中坚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7.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70周年,登顶骊山的千名学生在烽火台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潮气蓬勃的热情抒发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和美好祝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jpg

  自2015年起,华清宫国际大学生登山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华清宫景区作为唐文化标志性景区,周、秦、汉、唐以来,这里一直作为皇家园林地。秀美的风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吸引着海内外的旅游爱好者纷至沓来。尤其是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空气质量,每年慕名前来参观游览的中外游客达到数百万人,每年一届的大学生登山节更是陕西各大院校大学生传统的体育活动。

9.jpg

  未来,华清宫景区将于学院高校继续携手合作,积极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使校内教育与校外体验有效结合,继续将文化旅游与教育事业融合互通,发扬光大!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最好 青春 我们 一起

上一篇:八达岭长城“限流”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